就業公告

學務處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中心(簡稱:職發中心)主要業務為:學生歷程檔案的推廣、辦理就(創)業講座、輔導學生專業證照檢定、普查、獎勵、學生校外實習、就業博覽會、建置及維護STU人力資源求職系統_廠商(職缺/工讀)求才登記、寄發樹德校訊校友聯繫函、建立畢業校友資料庫、畢業生就業率普查、協辦校友總會推展各項服務工作。

(一)職涯規劃推廣:職涯輔導的首要工作,即在於協助個人發展生涯抉擇的能力,幫助個人在面對不同的生涯決定點時,能蒐集、過濾、運用各種相關資料,做出最恰當的決定。結合教育部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,對於大一新生進行全面專業職能量表檢測,讓學生即早進行職涯規劃。

(二)職場面面觀:為提昇本校學生未來就業知識與職場新知,邀請目前職場上各行業之專業人員,前來分享從事企業工作之經歷與過程,並按造各院系之特色與就業類別,提供更多元的且具專業知能之職涯講座活動,以提升學生未來在就業上之職涯競爭力。

(三)職場探索體驗:為落實教學理論與實務並重,由各系所規劃適合所屬學生之實習課程,學生可以依個人需求選擇系上實習課程,使學生在就學階段即可接觸不同的產業,瞭解產業生態與工作環境,除了提昇學生實際操作之能力外,亦能縮短學生與業界的距離,落實「做中學、學中做」的教育理念。

(四)輔導學生專業證照檢定:技職大學首重學生專業技能的培養,而「證照」是專業能力的一種指標。協助學生在學期間取得證照,加值未來就業競爭力,成為技職大學端重要的工作。此外,產業趨勢變化快速,專業證照項目與類型亦日新月異,為鼓勵學生考取專業證照,加值自我優勢,本校為落實「證照輔導」工作,依各系專業領域發展趨勢,透過多元機制, 從「開設證照課程」、「開辦證照試場」、「考取獎勵」,多管齊下,以一條龍式的流程,加強學生考照動機、提升考照能力與通過率。

(五)建置STU求職資源網及校友FB:強化校友會的豐沛資源系統,實施雇主滿意度問卷調 查、學生就業滿意度調查及職業媒合,可提升畢業生就業率。提供畢業生及校友最新就業情報與良好互動網絡。並與1111人力銀行結合學習歷程檔案、電子履歷表、人力資源網等方式進行全方位職場媒合。追蹤畢業生就業率、工作滿意度、雇主滿意度並進 行資料分析,作為學校教學課程之改進參考,期為能培育符合企業所需之專業人才。

(六)針對各階段學生辦理「青雲路、志為梯」就業博覽會:提供南區大專院校學生就業資訊,建置求職資源網,整合職業媒合網站及南區大專校院就業資料庫,邀請企業提供最新就業情報。

(七)建置校友聯繫網絡系統,定期辦理返校分享職場經驗:加強職場自我成長、職場情緒壓力管理、工作倫理與價值觀等成長課等課程,增進校友對母校的認同,強化校友會組織功能,期以發揮校友會之最大力量,回饋學校及社會做一個快樂工作人,朝職場菁英目標邁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