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轉知實習訊息】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112年暑假實習計劃~開始授理申請~

 
一、 目的
為協助培育國內生物與海洋領域相關人才,期讓大專院校學生有機會將課堂理論與實務結合,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(以下簡稱本館)每年寒暑假期間提供名額以供實習,以增加學生實務的學習經驗。
二、 接受實習對象
國內各大專院校系所之在校學生。

三、 實習日期
1、 每年寒、暑假實習日期以本館公告為主。
2、 112 年暑假實習日期:訂於112年7月3日起至112年8月25日止,總計40天320小時。

四、申請程序
1、填寫申請單、自傳履歷表及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(如附件三)
2、學校職發中心將彙整實習生之申請資料,統一發文至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,請有興趣申請實習的同學們,於112年4月21日(星期五)下午17:00前,將個人申請資料紙本印出送至職發中心,逾期不受理。
3、本館收受各大專院校之寒假實習申請單後,依學生填寫實習組室志願序、自傳內容、相關學經歷條件,並符合錄取條件限制,經本館指導老師甄審後,決定實習生錄取名單,排定實習單位。
4、錄取名單預定於112年5月25日前核定,除函送各大專院校之外,並公布於本館官網(http://www.nmmba.gov.tw/),公告後請自行上網查看,未錄取者不再另行通知。

五、確認回復
1、公告錄取之學生,本館另將實習相關規定、實習報到須知、住宿規定、家長同意書及保密結書等資料,以E-mail 方式個別通知錄取人員;再請錄取學生依本館所規定時間內以E-mail 或郵寄方式將「家長同意書」、「保險證明」及「保密切結書」擲回本館承辦人員,以完成至本館進行實習之確認作業。
2、若公告錄取學生無法來館進行實習,除請直接聯繫本館實習生業務承辦人員之外,亦請自行告知學校實習業務承辦人員,再請學校於錄取公告後10 日曆天內正式函覆本館,以利後續遞補事宜,違反者將影響學校所有人以後申請實習的權益。

六、備註:
1、本項實習屬實務經驗學習課程,故不提供任何薪資及其他津貼,亦不提供實習期間的保險事宜,確定錄取之實習生需請學校提供學生保險證明,或提供自行投保意外險證明。
2、錄取學生請依本館規定時間至本館報到,本館將進行實習前講習,並告知實習安全注意事項及相關規定。
3、實習學生應依本館上下班時間規定為準,不得隨意缺席,因故須請假者,須填寫假單;惟請假日數不得超過該梯次實習期間的四分之一。
4、本次總需求54名實習生,因館內住宿空間有限,,請學生考量自身情況後再提出實習申請,宿舍收費每人新台幣3,000、押金500(押金於鑰匙繳回時核退)。
 
112年實習生申請相關資訊,如附件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承辦單位聯絡資訊
聯絡人:郭芝廷小姐
電話:08-8825001#1312
地址: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