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轉知_實習訊息】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實習生招募

歡迎對教育改革議題有興趣的學生來深入學習、實踐理念 ,不限系所,只要我們的實習條件符合學校實習規定,都歡迎你的申請。

  • 實習地點:人本南部辦公室(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一路249 號 4 樓)
  • 實習資格:大學部二 年級以上 、研究所在學生。
  • 招收人數:每次實習預計約 2 至4人(依當期人力狀況評估)。
  • 申請方式:

一、請學校具函申請,並附履歷、自傳 、 實習計畫書 (含申請動機、 對體罰的看法 。
二、本會書面審查通過排定面談甄選。
三、自主實習(不需要學分認證):請填寫 線上申請表單。

  • 申請時間:

一、暑假實習(7 、 8 月):每年 4 月 1 日 申請 截止。
二、上學期實習(9 月至隔年 1 月): 每年 4 月底申請截止。
三、下學期實習(2 月至 6 月): 每年 11 月底申請截止。

  • 實習時間:

一、週一至週五 0 830 1730 ,偶因活動需求,有晚上或週末之工作時段 。 學期間配合上課時間另行安排。
二、實習時數依學校規定。自主實習 者, 可自行安排實習時數(時數至少 24 小時)。

  • 實習內容包含但不限:

一、 籌備、參與兒少相關工作及教育改革倡議活動等。
二、暑假實習:

1. 參與活動員培訓計畫( 依當期安排於 每年 4 或 5 月 之周末 ,實習生免費培訓)。
2. 籌備兒童營隊教案規劃 及 執行( 部分為過夜營隊,依當期安排 )。

三、上及下學期實習:

1. 參與推展兒少權益、 學生權利等教育改革議題。
2. 上學期實習者,須 協助籌備及參與年度募款餐會(時間為週六或日)。

四、實習作業

1.依學校規定之實習作業 。
2.讀書或進修心得、實習週誌、實習總心得 。
3.其它輔助實習內容之學習作業。

  • 校內收件時間:將實習申請計畫書送繳至系辦,並由系上評估篩選後統一彙整資料後,並於113年3月25日 12:00止送至職發中心(逾時不候),以利後續發文申請。